樱桃绿茶锅包肉

随缘更新


大概率跑路

【晗芳】年少有为

·我还是对晗芳动了手。第一次写,绝对的ooc,且意识流,慎点

·ooc且不上升正主,仅从年少有为发散

·配合歌曲,风味更佳


对着桌上的谱子改了又改,吉他弹奏出的乐曲总是不能满意,可却又不知道缺了什么。

郭霄汉放下手中的笔,随意地拨弄了两下吉他弦,他再一次怀念起当初的时候。

桌子上的手机一直震动,是私人的那个手机。总觉得现在除了工作的那个手机外,朋友似乎都没有再打过他的电话,都只是发个微信就好,连短信的一毛钱都省下了。

熟悉的号码,熟悉的名字,却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。

“喂。”

郭霄汉接起了电话,不由自主地将呼吸放缓。他有些期待,期待那个许久未曾听到了的声音。

“忙呢吗?”

熟悉却许久都没再听到过的声音。

“没。”

多久没有联系过了?他不太记得。是从那一天开始,虽然仍留有对方的联系方式,节假日也免不了的问候,却再也没有这样联系过,如此的……正式。

“我考虑了一下,还是应该打个电话跟你说,显得隆重一些。”

那边的声音听不出喜怒,也让人猜不到他后面的话语。

“我下礼拜结婚,你要来参加吗?”

声音飘飘忽忽,遥远得像是在梦中,而说出的内容,却如同一个惊雷一般,炸裂在郭霄汉的耳边。

我要结婚了。

他要结婚了。

“啊,这么快。”

郭霄汉不知道该如何反应,半晌只来得及说出这一句。

孙九芳那边可能是笑了一声,“不算快了,孟哥孩子都满地跑了。你比孟哥还大一岁呢,也该了吧。”

握着手机的手,手指明明是一片冰凉,可手心却蓄满了汗。孙九芳的话让他无言以对。太久了吧,可能。他们之间的事情,结束了很久了,好像。

“去。我一定去。”郭霄汉张嘴只能干巴巴地说出这几句。“一会儿你把时间什么都发我微信上吧。我一定去,一定去。”翻来覆去只能重复着这两句。

我一定去,我一定会去。去你的婚礼上,看到你幸福的样子。

 

挂断了电话,他还保持着那个抱着吉他的姿势,缓了好一会儿,才想起要把吉他放下。

孙九芳要结婚了,他们之间已经……过去这么多年了……吗?

真的很久了,郭霄汉已经数不清到底是多少年之前了,他和孙九芳是在组建乐队的时候认识的,是他们当时的主唱秦霄贤带来的,孙九芳是鼓手。

所以,一切到底是怎么走到今天的呢?郭霄汉摇头,不想再回忆,甜还是痛,也都是过去,现在,只有一个将为人夫的孙九芳,一个音乐人郭霄汉,他们所共有的,只是曾经玩乐队时候的那一段与大家一起的,共同的回忆。而他们现在,也不过是彼此的一位,“故交”。

 

不可抑制地回忆起曾经,郭霄汉当然记得他和孙九芳的过去,哪怕这段过去已经是很久以前,是伴随着那段最苦的过往。

乐队曾经是他们那一群人的青春,或许对于郭霄汉来讲,他的青春好像已经过去了,和其他人并不怎么同步,但梦想并不分早晚,他们本就是一群因为共同的梦想而聚集在一起的年轻人而已,只不过就是郭霄汉比他们都大了一些。

郭霄汉是乐队里年龄最大的哥哥,他喜欢吉他,也喜欢作词作曲,是在网上认识的秦霄贤。秦霄贤是个小少爷,不愁吃不愁穿,就是喜好玩音乐,钱他有,就是缺人。天南海北的一阵网罗,郭霄汉是队里的吉他手,兼作曲,和队里的鼓手孙九芳合租,在北京这个地方漂流。

与现在相比,那段日子可以说苦不堪言。玩乐队不过是个玩,玩的是梦想,哪里有收入,全靠秦霄贤支撑。郭霄汉白天去工作,晚上回来写曲子,周末还要去跟乐队排练,整个人恨不得二十五小时连轴转,多转出一个小时。

到底是梦想的推进还是日久生情,郭霄汉已经说不清,他只记得和孙九芳暗生的情愫,记得每次他熬夜写歌,孙九芳会帮他熬夜改,他们两个一起创作。在现在他已经出过的曲子里,有多少是他们一起作的,又有多少是孙九芳听过的、改过的。

他想把孙九芳的名字也写进去。

不必了。

这是他在出第一张专辑的时候孙九芳说的。他希望把孙九芳的名字写进去,因为那是他们共同的作品,但孙九芳却拒绝了他。

“都是你写的,我就是给你提了提意见,没多大用,就跟调音师差不多,顶多属于修饰一下,不用了。”孙九芳这样回他。“况且,我已经不玩了,就别再提我了。”

他已经不玩了。他已经放弃了他的梦想,他们的梦想,还有他。

郭霄汉缓缓吐出一口气。他犹记得孙九芳劝他的话,也记得孙九芳走之前说过的。

梦想不能一辈子,你也不能一直这样苦下去。

那时他没能懂,他只觉得是孙九芳变了,是他忘记了,是他不懂他了。

这到底是多少年过去了,他才明白,孙九芳只是心疼他了。

 

到底是年少轻狂,还是未懂感情呢。可这么多年过去了,郭霄汉仍不太懂,感情到底该是什么样。写过那么多歌,过了那么多个日日夜夜,却还是没能懂。

 

门口的结婚照上,孙九芳笑得很开心,旁边应该就是他要共度一生的女人,看起来很漂亮,应该也很温柔吧。

郭霄汉走进去,他想,这应该是他参加过的最漂亮的婚礼。

“其实都一个样,你是不是参加的太少了?”秦霄贤问他。

一桌子的朋友,都是曾经一起玩乐队的那些人,现在基本都已经成家立业,都没有再去继续那些音乐,连秦霄贤也回家去继承家产去了。

只有他,还坚守着他的梦想,孤单一人。

“工作怎么样?”秦霄贤搭着他的肩。

孙九芳他们分手之后,郭霄汉仍旧沉浸在音乐中,他想,他现在可以算作一无所有,曾经他还有一个陪着他的孙九芳,现在倒真的只剩下了梦想。有一次他无意中把之前孙九芳给他录的翻唱的《年少有为》发了出去,结果却被音乐公司给发现了,因为他的音色而挖掘了他。

“还行。”郭霄汉喝了口水。

秦霄贤拍了拍郭霄汉的肩,没再说什么。

他看着上面的孙九芳,想着当初说过的话,他有点不太清楚到底他们两个谁对谁错了。

他坚持了他的梦想,他成就了他的梦想,他是快乐的。

孙九芳放弃了梦想,去做了一个平凡的人,但他好像也是快乐的。

那么到底谁对谁错呢?郭霄汉眼神逐渐茫然。

秦霄贤推了他一把,他茫然地看着已经站起来的秦霄贤。

新郎新娘来敬酒了。

“新婚快乐。”郭霄汉说。

孙九芳笑笑:“谢了。”他举起酒杯向郭霄汉那边敬了敬,“敬你年少有为。”

年少有为。

他早已不再年少,这个有为,又是否还有意义。

他看着孙九芳的背影,突然想,这件事到底有对有错吗?

喜酒是要多喝的,郭霄汉喝完了几杯酒,也没顾上秦霄贤在喊他,自顾自地出了门。

坐在门外的停车场旁边,他看着天上的云,突然又想起了那首歌。

 

那些美梦  没给你

我一生有愧

假如我年少有为知进退

才不会让你替我受罪

婚礼上  多喝几杯

祝我年少有为

 

“不吃饭跑这儿坐着来了?”

郭霄汉一回头,一身西装的新郎正在后边儿。

“啊,吃完了。”郭霄汉想了想,还是站了起来。“正准备走,你这怎么出来了?”

“车上落了点儿东西,出来拿。”孙九芳晃了晃手上的钥匙,指了指那边的车。“你怎么走,不开车吧?我看你刚才喝挺多。”

郭霄汉摇摇头:“一会儿打车走,我今天没开车。”

孙九芳笑了笑,手抬起来,拍了拍他肩:“酒量见长,刚才我看你喝那么多,以为你还不得喝多了把我这婚礼给掀了。”

“哪儿能啊。”郭霄汉低头不太明显地笑了一下,“本来就挺对不起你了,哪还能干这事。”

孙九芳没有立刻回话,只是一起沉默着,半天才说了一句:“没有,咱俩都挺好的,没谁对不起谁。”

郭霄汉点了点头,抬头看了看他:“我走了,你……新婚快乐。”

孙九芳在他手上拍了一下:“你年少有为。”

他转身去车上取东西,他转身离开去打车。

 

到底是背道而驰,到底是分道扬镳。

祝你新婚快乐,贺你年少有为。

年少不再有,有为来得又太迟。

 

贺你新婚快乐,贺我不再年少的有为。

fin

评论(8)
热度(59)

© 樱桃绿茶锅包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