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桃绿茶锅包肉

随缘更新


大概率跑路

【快新】命运的圆舞曲 4

·快新首作,陈年脑洞,可能会有不严谨的地方,会有bug,也可能会ooc,第一次写快新,多多包涵

·快新,快新,快新,看清楚,没有任何其他cp,可能结局会涉及小兰,但正文绝对没有其他cp!也不要提!!

·基德假扮新一,假扮的时候统一称新一,只有本体时称基德,多注意

我这写的是个对话体小说吧-_-|||除了双引号就是双引号



4.

是琴酒。

柯南大惊,忍不住抓住了新一的衣服,让新一都忍不住低头看了他一眼。

“怎么会……”柯南忍不住小声发问。

“怎么了?”新一低头看向他。

难道说,基德所说的犯罪组织,竟然和黑衣组织联手了吗?这是为什么?是因为命运之石吗?还是这次的命运的圆舞曲?

新一回头想要小声地跟他交代什么,柯南身上的通讯器突然响了,光彦的声音从里面传了出来。

“柯南!柯南你在哪里!演出快开始了,你要不要过来!”

柯南按住通讯器,急忙抬头。

那边的两人已经发现,琴酒看向他们这边,停顿了一下,而后便起身与刚刚的黑衣人一起迅速离开。

“不好!”新一小声低呼,然后立刻奔向他们那边。

“喂!等一下!”柯南想要抓住新一,却晚了一步,这边通讯器里光彦他们还在叫他,柯南只能先说了一句不去了,然后便跟着新一一同追了过去。

“该死!”

那两人钻进了人群当中,大家都在移动着向表演区进发,可谓是水泄不通,新一在其中根本无法准确找到他们的位置并追上去,只能就这样被人群冲散。

“怎么样?”柯南迅速追上新一。

“让他们跑了。”新一的话语当中不难听出咬牙切齿的愤恨之情。

站在人群当中,这里离表演区不远,所有的人都是在向表演区移动的,只有他们两个,站在原地不动,明明有这么多人,他们就在人群当中,可却仍有一种如同被隔离的突兀之感。

或者,这只是他们自己的感觉吧。

“走吧,先回去,站在这里也没有用。”柯南劝他。

明知站在这里也没有任何意义,甚至即便是现在就能抓到他们,也并不知道能够做些什么。这里是景区,游客众多,无辜的人太多。基德无法就在这里现身,他们也无法就这样冲上去和他们做什么,甚至,哪怕是中森警官能够出现,警方能够出现,也依旧不能在这里将他们逮捕。

在这里找人都很难,更遑论是两个不择手段的犯罪分子。还有……

还有他们那不知人数多少、藏身何处的同伙。

新一又最后看了那边一眼,有些不甘心地转过身去,和柯南一起,逆着人流往别墅区走。

突然之间,一种怪异的感觉向柯南袭来,让他猛地回过头去寻找。

“怎么了?”新一也迅速回过头去。

“没,可能是我太敏感了。”柯南摇摇头,“走吧。”

两人继续逆着人潮移动,那种感觉再没有出现,但柯南也还是放在了心上。

谁也没有发现,在人群中有一个人,正默默地观察着这边的两个人。

 

中午的演出刚刚开始,别墅区还没什么人,大家都出去看演出了,他们住的地方显得有些安静。

“我刚刚看到了琴酒。”进了房间关上门之后,柯南突然说。

“嗯?”新一愣了一下,仅用了两秒钟他就反应过来,“是让你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……”

“对,没错。”柯南点头。“我曾经在游乐场无意中见到他们的交易,因为太过投入,没有发现后面过来的人,被打晕灌下了毒药,醒来之后就变成了这个样子。”

新一听着柯南的解释,微微皱眉。

“他们不知道我还活着,或者说,我可能还是以工藤新一的身份活着。”

“但是,他们今天却看到了我,也就是此时的工藤新一。”

“对。所以,”柯南抬头看向新一,“他们可能会对你下手。”

片刻的沉寂,两人都没有说话,然后新一突然低下头,轻笑了一声:“看来,事情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。”

柯南看了一眼他,还是提醒了一句:“不管怎样,你都要小心,或许那个组织已经知道了你的基德身份,想要对你下手,而黑衣组织这里,如果真的将你当作了我,那你可能面临的就是两份危险。”

“那就看一看,他们到底能不能抓到我了。”新一有些不以为意。

“我在和你说真的!”柯南突然严肃。

新一微微一愣,然后便又笑着说:“好了好了我知道了,我会小心的。不管是怪盗基德还是工藤新一,他们都不会抓到的。”

两人才刚缓一口气,就听到柯南的通讯器里传来声音。

“工藤,你在哪里!”灰原的声音从中传来,听起来似乎非常紧急。

“灰原?”柯南拿出通讯器,突然又想起来,“灰原!琴酒在这里!你要小心!”

“我看到他了。”灰原的步子放缓,“你们现在在哪里?”

“在房间里,我们还看到他在和另一个人见面,似乎是有什么交易。”

灰原停下了步子,最后交代了一句:“在房间等我。”而后便没了声音。

“喂,这个小女孩……”新一斟酌着开口。

“她是前黑衣组织成员。”柯南回答。

“什么?”新一大惊。

柯南看了他一眼:“她和我一样,而且,这个药就是她发明的。”

这下新一完全愣住,似是震惊的半天都说不出来话,直到灰原过来敲门,他才将将缓过神来。只是此时再见到灰原,看她的眼神已经不同了。以前他只觉得这是一个有些早熟的小孩子,比起其他那三个孩子,她要更为懂事、成熟、稳重和聪明,但现在一想到她是一个会制作毒药的黑暗组织成员——哪怕是前成员,他也觉得她不一般。

“你们看到了什么?”灰原没有绕弯子,而是一进门就单刀直入地问话。

“我和基德过去的时候只看到一个黑衣人坐在咖啡厅外的桌子旁,不能确定身份,但目前怀疑是另一个国际犯罪组织的人,后来就看到了琴酒过去,和他坐在了同一张桌子旁,有所交流,可能有交易存在。”柯南如实告诉了灰原。

“那就是神秘组织的人。”新一补充道。

灰原看了新一一眼,而后又对柯南说:“我所知道的合作组织里,确实有一个组织与他们有密切的联系,而且经常进行交易,但交易的具体内容我并不清楚。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”她看着柯南,“那天你所看到交易的对象,也应该是这个组织。”

这是柯南之前没有想到的,竟会从基德这里发现黑暗组织的交易,而且交易对象竟然也与基德所调查的事情有关。

“你们是怎么发现他们的?”灰原问。

“是基德发现的。”

这次灰原看向了基德。

“他们所交易的这个组织就是我一直在调查的一个组织,我看到了他们的成员在,就跟了过去,后来就发现了这些。”

灰原低头思考了一会儿,“我想,他们这次可能是冲着宝石来的吧。”

此话一出,柯南和基德都看向了灰原。

“我所知道的,是这个组织一直都在寻找一样东西,但具体是什么我并不清楚,但似乎他们和黑暗组织之间有共同的目的。”

“难道他们都是为了命运之石?”

“命运之石?”灰原疑惑。

“命运之石潘多拉,传说可以使人永生的宝石。”基德向她解释。

“永生?”灰原愣怔片刻,而后皱起了眉。“我知道黑暗组织的计划中,有永生,但也不简单的是为了这些。如果这样说来,那么联系起两个组织的,可能就是这个目的了。”

“永生,复活,时间倒流……”柯南眉头紧锁,“他们到底想要做什么?”

三人陷入深深的思索之中,最终先开口的还是基德。

“我想知道,这个让他缩小的药,”他指了指柯南,“真的是你发明的吗?”他问灰原。

“是我的父母研制的,只不过研制到一半他们就去世了,而我只是将他们的研究成果继承下来,又加以研究得到的而已。”灰原回答他。

“那你们要如何恢复回去呢?”基德接着问,“需要解药吗?解药也在你们的组织当中吗?”

“没有解药。”

“嗯?”基德似是没有反应过来。

灰原再次重复了一遍:“没有解药。”

这次基德才完完全全的明白过来,这个答案大概是他意料之外的。

“那么,你们要怎么变回来?如果一直这样下去,会有什么后果,你们还会继续长大吗?”

“我不知道”灰原轻声回答。

“什么?”

“我不知道,在此之前,没有过这样的试验品,”她看向基德,“事实上,这个药还没有完全开发完毕,而且,目前为止,吃过这个药的人里,只有我和工藤活了下来。我也曾经在博士家试图研究出解药,但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可以使人彻底恢复的药,只能短暂的保持一段时间而已。”

基德愣愣地看向柯南。

“我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继续,或者有没有发现这件事继而去研究解药。”

“那……”基德还想说些什么,可他又不知还有什么好说。

“你要小心。”柯南打断基德,再次向灰原强调。

“我知道。”灰原点头。

同时,柯南又看向基德,“我想,今晚是真的有一场硬仗要打了。”

二人对视一眼,而后相视一笑。


tbc


最后一刻,灰原觉得自己好亮。

评论(1)
热度(33)

© 樱桃绿茶锅包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