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桃绿茶锅包肉

随缘更新


大概率跑路

【喻魏喻】七年之痒(番外)

·《好久不见》的番外,时间线是鱼退役后。

·打了喻魏喻,主要是正文喻魏,但是想想,喂鱼好像也行,最后就自由心证吧。

·正文点这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又是一年春节,今年的春节比以往稍早,赶在了二月初。因为种种原因,喻文州和魏琛都没能回家,一起留在了B市。

B市的禁令已经很多年了,没了烟花爆竹,也就少了许多年味儿,纵使街上张灯结彩,也总觉得缺了点儿什么,尤其今年,大街上连人都少得可怜。为了不辜负这个春节,也为了能够有点过节的气氛,魏琛提议,自己在家做饭,自己包饺子,以及,看春晚——即便他不会包饺子也不爱看春晚。

魏琛家过年的习惯是中午吃“全套”,晚上只吃饺子,喻文州家的习惯不必参考,他不吃饺子。一个从不吃饺子的南方人,和一个不会包饺子的北方人,怎么听都是对除夕的不尊重。这是喻文州的原话。

“就是这么个意思,仪式感,仪式感懂不懂!”魏琛进门第一件事就是把烟先叼上,忍了一路,魏琛几乎在心里把今年的年景骂了个遍。

喻文州把手里的两个袋子和魏琛的放在一起,四个袋子,其实他并不知道都买了些什么。他们在超市里东一件西一件,全然无商量,纯凭默契——就看这份默契究竟是让他们买重了还是互补了。此时一整理,喻文州才笑了。

魏琛换完衣服出来的时候,喻文州已经把四袋东西全部整理好,摆满了整张餐桌。

“干嘛呢?”

喻文州抬头,看到魏琛咬着烟,用烟点了点桌子的方向。

“整理东西啊。”喻文州笑。

“怎么摆了满桌子,也不往冰箱里放?”魏琛吸完最后一口烟,把烟摁灭在旁边的烟灰缸里,打开冰箱从里面拿出一罐啤酒,顺手打开喝了一口。

“让你看看我们有多默契。”喻文州有些无奈,但仍带着笑意。他伸手过去,把魏琛手里的啤酒拿过来。“少喝冰啤。”

“啧,才喝了一口,浪费了。”话虽这么说,但魏琛也没再去拿,只看着喻文州将啤酒放到了料理台上,自己跑去餐桌前看都买了什么。“怎么有两条鱼?”

“不浪费,一会儿炖鱼用。”喻文州先是回答了魏琛刚刚的话,又来回答他的下一个问题。他带些笑意道,“不止有两条鱼,还有两个菜花、两份巧克力、两盒京糕、两提卫生纸。”

魏琛皱眉:“你也拿了?”

“是啊。”喻文州无奈笑道,“以后还是一起吧。”

秉承着速战速决、快买快走的原则,二人选择了分开购物,这是以往没有的情况。毫无经验的他们忘记了一件事,他们没有告诉对方计划里需要什么、自己要买什么、买了什么。为了追求速度,魏琛一股脑买了就塞进喻文州的推车里,而喻文州也来不及看魏琛都拿了什么,两人各自选购结束后,匆匆结账离开,直至此时才发现,原来这么多东西都买了双份。

“中午先吃鱼。”喻文州从桌上顺手抄起了一条鱼,用G市的方言念叨了一句,“年年有鱼。”

“禁止谐音梗啊。”魏琛跟在喻文州的后面进了厨房。“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?”

“把京糕切了吧。”喻文州开始收拾起鱼来。

喻文州收拾鱼非常麻利,几下就处理完了,接着就是下锅煎炸炖。魏琛原本在旁边切京糕,不知不觉竟停了下来,就戳在一旁看着喻文州。

“好看吗?”

“嗯?”魏琛突然回神,发现喻文州盖上了锅盖,转头带着笑意看着他。

“我说,我好看吗?怎么我们魏老大都看傻了。”喻文州用G市的方言说着,凑过去吻了吻魏琛。一个浅浅的吻,一触即离,如同他们第一次接吻一样。

魏琛微微失神片刻,耳尖有些发烫,电光火石间他想到的是:妈的,耳朵又红了,不争气,不如切下来下酒!

这个动作是这么多年以来经常会发生的,同样,这个想法也是每一次都不会缺席的。

很意外,他们在一起的时间也有七年了,从上次分手和好之后,喻文州就像打开了什么开关一样,动不动就会凑上来,献上一枚轻吻。而魏琛也十分不争气,每每在喻文州的轻吻过后,他都会红了耳朵尖,他便要在心里痛骂自己的耳朵。

七年过去了,他们依旧如此。

正在想着,魏琛感觉耳朵上一凉,喻文州的手覆了上来。魏琛打了个激灵,猛然回神。

“你手怎么这么凉?”魏琛皱眉。

“刚洗了手。”喻文州把手从魏琛耳朵上拿下来。“看你耳朵那么红,帮你降降温。”

魏琛一愣,随即明白过来,这孙子在挤兑他!当即抬腿,用膝盖去顶了一下喻文州的屁股,当作是踢了他一脚。

喻文州也知道魏琛是反应过来了,不说话,但却笑出了声。

笑闹间,锅里鱼的香味儿已经出来。

“你这鱼是跟谁学的?”魏琛感觉到饿了,捏了条京糕放到嘴里,但京糕这东西是开胃菜,越吃越饿。

喻文州动了动锅,给鱼翻了个身,盯着锅里的鱼说:“我妈。”

“你今年不回家过年,怎么跟家说的?”魏琛问他。

“就说你没回家,我留在B市和你过。”

魏琛偷吃的手突然顿住,他看向喻文州,而喻文州还在认真地弄着他的鱼。

“你就这样跟家说的?”魏琛愣。

“我家里知道。”

喻文州的语气没有一丝波动,就如同平时问他要不要吃面一样,但听在魏琛耳中,却像平地一声雷一般。

“知……知道什么?”魏琛愣愣地问。

知道什么?知道你恋爱了?知道你喜欢男的?知道你和我在一起了?

仔细想来,他和喻文州在一起这么多年,连他这样常年不回家的都遭到了两次父母的催婚,虽然也是顺嘴一提,但也有过,而喻文州却似乎从来没有遇到过。

“我出柜了。”

锅里的鱼在咕嘟咕嘟冒着泡,喻文州平静地看着锅里的鱼,而魏琛则是狠狠地皱起了眉。

喻文州出柜了,跟他的家里人。

什么时候呢?

魏琛从未接触过喻文州的家人,只在世邀赛那次,与他的母亲碰过一面,但也只是见过,他们连话都没说上几句,谈不上了解。但魏琛想,家中独子出柜,究竟是什么样的家庭,能够平静到毫无反应呢?至少,在喻文州身上,他从未见到过异样。

不,不是,他见过的。

七年前,喻文州生日前一天。

魏琛从身上拍了半天,喻文州抬手指了指客厅:“茶几上。”

魏琛皱眉看着喻文州,可喻文州丝毫没有想要回头的意思,一直在盯着他的鱼,认真而虔诚,魏琛总觉得下一秒他就能朝着锅里的鱼跪下磕一个。

按照喻文州的指示,魏琛在茶几上找到了自己的那包烟,他磕了一根出来,叼好,点上,狠吸一口,半晌才沉着声音问了一句:“什么时候?”

“七年前。”喻文州终于把他的鱼从锅里盛了出来,满屋香气,但魏琛却失去了食欲。

“清炒菜花可以吗?”喻文州还在问。

魏琛没有回答。

清炒菜花?不,他想吃熘肝尖,夫妻肺片,孜然鸡心。

他的心肝肺都在疼。

他在心疼,心疼这个深爱着他的喻文州。

七年前,不必再多问魏琛就已知晓,是喻文州生日的前一天,他赶着回来帮喻文州过生日,家里没有人,喻文州接电话时的异样,回家之后的异样,说话时的异样。明明那样明显,可他竟然没发现,并且因为喻文州的一句话,对他提出了分手。

过年,生日的前一天,喻文州向父母出柜,和父母闹翻,是因为什么,不言而喻。而他,在这一切发生之后,没有意识到喻文州的异样,没有安慰他,没有陪着他,甚至,向他提出了分手。在第二天,他没有说一句祝福,而是让喻文州自己一个人,孤独的,悲伤的,绝望的,度过了这个生日。

魏琛感觉胸口窒住,他狠吸一口烟,然后憋住,想要让这口烟压回胸腔,憋在肺里。但他失败了,反而被烟呛到,只能仓惶吐出,然后不停咳嗽,咳到眼泪都出来了。

喻文州看了看他,没有说话。刚刚的问题没得到回答,他自顾自地拆开了菜花上的保鲜膜,开始处理起今天的第二道菜。

有些话他并不想说,不是害怕,不是回避,只是觉得没必要而已。过去的已经过去,有什么必要再复习。

二人双双沉默着,喻文州是在专心做饭,魏琛咳过之后,手里夹着烟不知在想些什么,半晌之后,在烟快要烧到底烫到手时,他再次猛吸一口,而后恶狠狠地将烟熄灭在桌子上。

看到这里,喻文州终于忍不住皱眉,他想提醒魏琛,你把桌子烫坏了。然而,还不及他说话,魏琛已经几步上前,他拽着喻文州的领子,将他拽到一旁,狠狠地摁在旁边。

二人就这样对视着,喻文州有些无奈:“都过去了。”

“去他妈的都过去了!”魏琛几乎是咬着后槽牙说的。

“我本来没想告诉你。”

“是啊!你什么都没想告诉我!”

喻文州一句话点燃了魏琛的怒火,他压抑了许久的情绪,终于是忍不住了。

是的,喻文州没想告诉他。这句话魏琛是相信的,当时喻文州没有解释,那么,以后他也不会再说。

喻文州就是这样一个人。一如当初他骂喻文州的,什么事都要自己扛。

魏琛拽着喻文州的领子,把他拽到卧室。

“菜花。”喻文州手里还拎着半朵菜花。

“去你丫的。”魏琛骂了一句,把他手里的菜花抽出来扔掉。

冬日的夜晚来的总是那么早,那么快。从暖洋洋的午后,到昏黑的傍晚,再到寂静的深夜。家家户户都灯火通明,唯独他们这一户,昏暗漆黑。

屋里没有开灯,北方的暖气烧得正旺,不需要空调,亦能让人一身汗渍。地上躺着半朵菜花,目睹了全部的过程,看到了事情的全貌,所幸它不会动也不会说话,甚至连变色的本领也没有,否则,很难说它现在会不会变成西蓝花或者紫甘蓝了。

魏琛躺在床上,眼睛已然适应了黑暗,眼神放空,直愣愣地盯着房顶。

“饿吗?”喻文州翻了个身,侧躺着看着魏琛。

“不饿。”魏琛没有动,仍是盯着上方,如同神游一般。

他们进来得急,谁都没有带手机,卧室又没有钟表,他们连现在什么时间都不知道。一整个下午就这样过去,中途还睡了很久,早已没了时间概念,不过想来,即便没过零点,也应该不早了。这顿年夜饭,怕是就这样被他们两个给错过去了。

就这样静静地,又不知躺了多久,魏琛突然开口问道:“为什么不说?”

“过都过去了。”

轻飘飘的一句话,和之前说的一样,过都过去了。他没有说自己当时是为什么要说,是如何说的,又是如何面对父母的怒火的。从头至尾,从当初喻文州去找他和好,到今天,到现在,他都没有说过,他是如何处理这件事的。没有让他操心过。

是的,喻文州一向如此,从训练营时期就是如此。成绩吊车尾,所以没人在乎,没有人为他的成绩去操心,但他却次次都没有被淘汰;没有人操心他练得如何,直到最后打败队长魏琛,一鸣惊人,那时他优秀到不必被担心;后来的他也是自律自觉,有自己的一套练习方法,永远都是一个省心的孩子。

就连这次也一样。

永远不让人操心?

魏琛突然笑了一声,然后低骂了一句。

喻文州也跟着笑了声,却引来了魏琛的不满,黑暗中他都能看到魏琛瞪着他,恶狠狠地骂他:“你笑屁!”

“没事。”喻文州摇头。

再次沉默片刻,魏琛说:“喻文州,你挺混蛋的知道吗?”

“我知道。”喻文州回答。

这次魏琛倒是有些意外,他转过头去看着喻文州。

“我没想告诉你,因为,总感觉好像……”喻文州顿了顿,在想如何措辞。

“好像与我无关。”魏琛替他接上了。

“……”喻文州皱了皱眉,似乎不大认同,但又想了片刻,实在想不出其他更合适的词语,只能无奈点头,“对,与你无关。”

与你无关,有些疏远,又有些无情的话语,但两人都知道,其实不是这个意思。

他的感情,他的家庭,这些都是他自己的问题,是需要他去烦恼、他去解决的,无论是家里的压力、父母的愤怒、他的痛苦,或是其他什么,都是他自己的问题,而不应该将这些事强加给魏琛,这本就与魏琛无关。是他先喜欢的魏琛,是他选择了出柜,父母是他的父母,甚至就连魏琛喜欢他,也是他造成的。那么,他有什么理由,去叫魏琛同他一起背负这些呢?

在喻文州眼里,如果有一天,魏琛需要背负这些,那他有义务去同他一起背负,因为一切都是因他而起。而他自己的这些,魏琛是不需要去负责的。

与他无关。

“我没有说这些事,确实是因为已经过去了。”喻文州继续说。

“如果是现在发生的,你会告诉我吗?”魏琛打断他。

喻文州沉默了。

答案很明显。

所以魏琛笑了,但是笑得有些冷。他说:“喻文州啊喻文州,你是真他妈的混蛋啊!”

“我……”喻文州张了张嘴,他明白魏琛的意思,他想说不是那样的,我不是那个意思。可是,他是什么意思?

“你觉得我为什么选择你?”魏琛突然问他。

喻文州愣了一下。

魏琛继续问他:“是因为你长得好?因为你足够体贴?因为你是蓝雨队长?因为你是索克萨尔的操作者?因为你挣得多?因为你会打荣耀?因为你让人省心?还是,因为你喜欢我?”

喻文州没有说话,这个问题他曾经也想过,特别是在他们分手的那段时间,想得尤其多,但始终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。就当时的喻文州而言,他认为最合理的答案应该是:是因为他喜欢魏琛,是魏琛被他“温水煮青蛙”了,又或者,是习惯。

喻文州没有回答,魏琛也没有催他,因为喻文州的反应完全是意料之中。

“答案很简单,是因为我喜欢你。”

我喜欢你。

因为我喜欢你,所以要和你在一起。

不是因为你人很好,不是因为你让我省心,也不是因为你足够喜欢我。

除了我愿意,没有别的理由可以让我和你在一起。

因为我愿意,所以我要与你共同承担这一切。

“你还记得你找我来那天我说了什么吗?”

喻文州看着他,魏琛继续说:“我说,谈对象就是为了能够在有事的时候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,我还说,我不希望你什么都自己去做,不告诉我,因为我不想在你累了的时候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他抬手在喻文州头发上狠揉了两把,“你小子根本就没把我的话听进去啊。”

喻文州笑了两声,他说:“我知道,我记得。所以退役的时候我第一个先告诉你,离开蓝雨的时候也是找的你,来联盟总部也邀请你和我一起,我想让你参与我的生活。”

魏琛满意地点头:“所以说,别老想着什么事都与我无关,你是老子的人,有事我罩你。”

“好。”喻文州答应,伸手去搂住魏琛,整个人都贴过去,把脸埋在魏琛的颈侧。

魏琛反手去拍了拍喻文州的头,让喻文州有一种被当作小狗拍的感觉,他忍不住笑了声。

“笑什么?”魏琛揪了揪他的头发。

喻文州摇摇头:“没事。”

“那你和你家现在……”魏琛想了想,还是没忍住问了。

“我爸妈同意了。”

喻文州脸埋在魏琛颈侧,胸膛紧贴魏琛,说话间呼吸喷在他的皮肤上,颈边痒痒的,感受到喻文州胸膛的震动,他的心里也痒痒的。

“当初就同意了。”喻文州补充,“当时说完确实闹得挺大,我爸差点抡起椅子来打我,幸好家里椅子都是实木的,我爸拎不动。”说完他自己也笑了。“我妈哭,我爸骂。你打电话来的时候,我们三个正对着沉默呢。”

似乎是又想到了那一通电话,喻文州的声音还在耳边。情绪那样明显,他明明已经察觉到不对,却还是没有耐心地去问他。

魏琛很想回到那一天,在喻文州回来的时候问他一句:你怎么了?再对他说上一句:告诉我,我罩着你。

他又忽然想到黄少天说的那句:你根本不知道队长有多喜欢你。

是的,他的确不知道。他不仅不知道,还用自己的怯懦去逃避。

他不相信喻文州,他害怕那不是喜欢,害怕自己喜欢了之后却被丢下。他用自己的怯懦去逃避喻文州的喜欢,回避他的感情,而后,否定着他,伤害着他。

魏琛有些庆幸,如同当初重回荣耀的那种庆幸,庆幸他的运气好,还能有机会继续。

七年,或许他们会有七年之痒,又或许还会有其他很多很多,但都无所谓了。

此时此刻,魏琛再次回想起了他们重逢的那一天,想起喻文州站在他面前,想起他们和好的那一天。似乎永远都是喻文州在追随着他而来,而他两次都欠了他一句。

好久不见。

 

End



这次是真的end了,王柔不写了,被前段时间认识的一个人搞得不太喜欢唐柔了。本来这篇也懒得写了,但前两天找东西,看到有朋友还在看这篇文,在等番外,所幸最近辞职在家也没有很急的稿子,干脆把这一篇写完。

16年构思,18年重写,19年完结,22年补叶张番外,23年彻底完结。这篇估计不会再有其他新篇了。之前原定了很多长篇坑,比如喻魏喻仙侠,叶张,还有喻橙之类的,很难说我还会不会写了。因为,说一些比较现实的吧,不再搞同人了不是因为不喜欢了,时至今日我仍爱着全职,但现在的生态已经不是曾经了。全职像是过气,又偏偏厨冷cp,像是自己一个人的一场戏,不知道写得好不好,没有人反馈,也没有人共鸣。平台也如此,而且不是原创终究走不出来。所以同人真的是为爱发电。说实话,很多梗都是同人的好梗,但这些梗用在原创里,同样是好的。我私心想留作原创,但又舍不得爱的这些角色。所以,以后都随缘吧。

这里说一下,这篇文是彻彻底底完结了,感谢大家的喜欢,有缘下个tag见!更希望有朝一日能在原创圈和大家相见!另外,也欢迎大家留言喜欢的梗或者聊聊天之类的,不定期随机掉落文章。

评论(10)
热度(5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樱桃绿茶锅包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