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桃绿茶锅包肉

随缘更新


大概率跑路

【喻魏番外】(叶张)夏日倾情-下

或许……慢慢就这样结束了?

想到这里,张新杰心里一阵发紧。

就这样结束了。

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里,他们没有再联系,张新杰曾几度想要点开叶修的头像,如往常一样与他分享一些日常,却突然想起他们已经分手——至少在张新杰心里算是分手了。

而后他等来的,就是嘉世队长叶秋退役的消息。

叶秋退役,毫无征兆,就这样突然的离开。

虽然彼时的叶秋已然到了职业选手“迟暮”的年龄,但就叶秋本人的状态来说,退役未免过早了些。

那么,他为什么会选择退役呢?

在得知这一消息的时候,张新杰只觉大脑一片空白。

距离他们分手已经过去有一段时间了,这段时间里,他们没再联系过,同时,这段时间两个战队也没有比赛,他们连见面的借口都没有。

张新杰点开好友列表,叶修头像是灰色的,他不知道对方是真的没在还是隐身了。点开会话窗很久,他很想发个消息过去问一问原因,但视线落到上次他们的对话时,张新杰一个激灵,猛然回神。

他们好像已经分手了。

迅速关掉会话窗口,把鼠标移到沐雨橙风头像上,想了想,最终还是没有问。

没必要,没资格,没立场,没身份。

张新杰忽然发现,抛开“荣耀对手”的身份之后,他们现在竟毫无联系。

有点可笑的辛酸。

张新杰以为,自此他们将再无联系,甚至可能不太会再见到。但这种想法只维持了很短的一段时间,没过多久,就被他们俱乐部网游公会的会长蒋游给打破了。

当蒋游坐到自己对面的时候,张新杰心里是有些意外的。

蒋游虽然也是俱乐部的人,但因为他的工作主要是在网游里,平时和战队的接触并不算多,非必要不接触,同时又因工作时间自由,能在午饭时间出现在食堂的次数屈指可数。

显然,蒋游是有事找他。

饭毕,蒋游终于开始讲起了他的苦逼经历。

第十区开荒的经历让蒋游苦不堪言,这边张新杰听得不自觉握紧了双手。

熟悉的战术,熟悉的感觉,即便不是那个职业,张新杰心里也有七八分确定了。

与蒋游几番试探之后,张新杰已经完全确定,那就是叶秋。

嘉世队长退役跑到网游来刷副本记录?这是个什么走向?

张新杰的内心有些酸涩又有些不可忽视的激动。他想了想,忽然点开了喻文州的对话框。

“在?”

张新杰发了一个消息过去。

“?”喻文州迅速回复了。

“你知道叶秋现在在做什么吗?”张新杰开门见山地问了。

“刷副本记录?”

看到喻文州的回复,张新杰眸色一沉,随即回复:“你知道?”

“嗯,知道,君莫笑,在第十区已经成风云人物了,前段时间在各大公会炙手可热,这段时间又成了众矢之的。怎么?”喻文州可能没什么事情,回复消息还算迅速。

“霸气雄图的会长今天来找过我了,说了君莫笑的事,我觉得熟悉,下午上线试了一下,果然是他,就是没想到……”

张新杰话似乎没说完。没想到,没想到什么?没想到堂堂的嘉世队长、荣耀第一人退役之后去网游里刷副本记录虐菜?没想到封神的叶秋去给各大公会打工?还是……

“没想到我们都已经知道了?”喻文州在电脑前笑了一声,轻轻打出了这句回复。

“你们?”张新杰皱眉。

“是啊,我们。我、少天都已经知道,尤其是少天,还去帮叶神刷过记录,他们应该也见过面了,苏沐橙也在。还有王杰希,我可是听说他拖家带口拉着全队去找叶神单挑,让叶神给微草当陪练的。”过了好一会儿,喻文州才慢吞吞打出了这么一长串话,此时的他倒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,话唠程度不输黄少天。又或者,他是看热闹不嫌事大,最后又加了一句,“只有你不知道。”

“……”

看到最后一句,张新杰手指一顿,回了一串省略号。

是啊,喻文州知道,黄少天知道,苏沐橙更不必说,就连王杰希都知道,但他却丝毫不知。

张新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似乎又回到了之前那样,想问些什么,又不知道该问什么,同时,又没有立场去问。

最终,张新杰选择了关上电脑睡觉,准备次日和韩文清沟通一下,包括与叶秋之间的那个赌约。

赌约最终的结局是一胜一负,第一场张新杰没有参与,霸气雄图输给了君莫笑一队,赔了一笔材料,而第二场则是君莫笑带四个酱油出场,面对这边三个职业选手,结局毫无悬念。

张新杰对叶修这次的准备感到意外,但更让他意外的,是结束之后叶修的一条消息。

从竞技场出来后,张新杰和韩文清进行了一番简单的复盘,复盘结束后,张新杰回到自己的房间,这时,他收到了一条消息。

此时叶修的昵称已经修改,头像也换了。看到这个陌生又熟悉的账号发来消息时,张新杰呼吸一滞,点开之后发现只有一句话:

“你认输了吗?”

看到这条消息时,张新杰的耳边响起了刚刚在竞技场里,叶修对韩文清说的那句话。

“退出,也不代表就是认输。”

叶修的退出不是认输,他还要再回来,那么,自己的退出呢,又算什么?是认输还是什么?他们,还有可能吗……

张新杰完全没有意识到,此时的他已经忘记了当初为什么要分手,想到的竟是他与叶修之间是否还有可能。当他意识到这件事的时候,突然有些迷茫——他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呢?

张新杰用了近两年的时间来思考这件事,第一次有些眉目的时候,是在第九赛季决赛之后。

第九赛季,霸图拼尽全力,集齐三名老将,加上张新杰,被调侃为“霸图F4”,他们为了冠军一路向前,最终却折在了决赛,败给了上赛季冠军轮回战队。

有人害怕张佳乐受不了打击再次退役,也有人替林敬言惋惜,但其实,张新杰的心里不比他们任何人好受。

韩文清是第一赛季的选手,与他同期的,也就只剩才打赢挑战赛准备杀回联盟的叶修;张佳乐和林敬言也都只比韩文清晚一年,张佳乐三次都是一只手已经碰触到冠军的奖杯了,却又遗憾错失,这一次,已经是第四次;至于林敬言,与韩文清同岁,甚至比叶修还要大一岁,与他们这些天赋型选手不同,林敬言纯粹是靠自己努力才走到今天的,随着年龄的增加,状态下滑是不可避免的,谁也说不准,究竟哪一场就会成为最后一场。

张新杰虽是正当打的年纪,但有叶修退役在先,再加上叶修他们几人都是同时期,难免会有些共情到。张新杰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,赛场输赢本是常态,人来人往亦无法阻挡,但这一次,他却不可抑制地产生了一些不必要的情绪。

随着心中的压抑,张新杰决定去外面走走。才刚出俱乐部,就见门口有一位穿着明黄色衣服的外卖员在门口徘徊,下一秒,他的手机就响了起来。

“喂?”

外卖员显然也听到了这边的动静,看到了张新杰,二人举着手机四目相对,外卖小哥再次试探地问了一句:“请问,您是张新杰先生吗?”

“是。”

外卖小哥将一束不算太大的桔梗花递到了张新杰怀里:“这是您的外卖。”

张新杰愣愣的看着怀里的花,从里面找到了一张卡片:

夏季已到。

没头没尾的四个字,但张新杰却已经明白。

叶修送来的花,桔梗,花语守护与陪伴。

至于那张卡片,他是想说,我一直在你身后。来源是黎明的一首歌。

张新杰抱着这束花,忽然决定要买一套房。

说不上是为了什么,仿佛只是一种冲动,又仿佛是有什么想法正在破土而出。

但直到后来,直到现在,张新杰也不明白自己当时是为什么要这样做。

车开进小区,叶修已经没有那么热了,他看着张新杰把车停进车位,左右距离对称完美。叶修跟着张新杰从车上下来,他问张新杰:“所以你到底为什么突然改变主意要在这里买房?”

“不为什么。”张新杰锁好车走在前面。

“不为什么是为什么?”

“因为冲动。”

“为什么冲动?”

“……因为一束花。”

或许未来的某一天叶修会发现,他用一束花,换了张新杰一辈子。

END



老实说,这篇我不是很满意到后来感觉有点不知所云,甚至有点烂尾,两个人的性格也没太体现出来,但有太多太多东西想写,都是要放在以后的长篇里的,这篇就不想写太多,所以写得乱七八糟,向我爱的新杰和老叶道个歉吧。叶张番外结束了,可能会有王柔,如果想的话也可能会有喻魏,还可能有黄橙,但是我一向是鸽子型选手,看缘分吧。

评论(2)
热度(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樱桃绿茶锅包肉 | Powered by LOFTER